2011-08-22

合肥市春芽残疾人互助协会,是一家专门为残疾儿童、青少年及其家庭提供专业服务和支持的民间公益机构。作为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的重点培养和扶持对象,春芽从2007年以来多次参与映绿举办的能力建设培训。2008年夏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为春芽提供了第一次战略规划服务,3年过去了,春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春芽站在了机构发展十字路口,为此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再次受春芽的邀请于2011年8月19-21日在合肥为春芽开展第二次战略规划。

在前期调研中,映绿工作人员通过访谈和小组讨论,掌握各利益相关群体对春芽的期望,了解了春芽自身的优势和不足,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也收集了大家对春芽的工作建议。战略规划会议期间针对以上信息,参训人员在映绿董事兼首席顾问庄爱玲博士的带领下,明确了春芽的服务对象,利用SWOT工具分析了春芽的能力与资源,剖析了春芽的核心竞争力,确认了春芽的使命与愿景,针对春芽的现状制定了相关对策。最后确定了今后三年的工作总目标、年度目标,及详细的行动计划。

春芽现在还是一颗小芽,它虽然稚嫩但充满活力,希望通过此次战略规划,春芽能在三年后成长为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成为残疾人真正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