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2

时值国际劳动妇女节,映绿大讲坛之“什么是幸福”讲座暨《幸福中国丛书》签售式在上海浦东基金会服务园拉开序幕。

当今世界,有太多困惑,什么是人的终极追求?什么是社会的终极目标?争权力、财富、名誉为什么?求发展、改革、开放为什么?中国成就的动力是什么?中国问题的结症在哪里?中国的希望是什么?中国的出路在哪里?中国幸福学院院长、深圳景安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深圳市新世纪文明研究会会长、创建中国新文化论坛主席徐景安教授做客映绿讲坛,作为本期主讲嘉宾,为在座公益界朋友传播幸福理念,解答发展困惑、交流关于幸福的思考、认知,与感悟。同期徐教授就其最新研究成果《幸福中国丛书》举行现场签售仪式。

徐教授首先对其幸福丛书作了详细的介绍与推介,《中国新改革启航》收集了徐景安教授撰写的29篇文章,就人生终极追求,社会终极目标,共产党宗旨,社会主义本义等一系列元问题进行思考与感悟;《重塑中国核心价值观》分为上下册,收集了徐教授与30多为我国各流派著名学者及大学生、员工、网友的对话,是中国思想界的大碰撞。映绿员工及志愿者深情并茂朗诵了徐教授撰写的幸福宣言,在座参与者表示认同,纷纷在海报上签字宣志。

讲座环节,徐教授结合案例,从不同层面对于幸福价值观作了深入浅出的诠释,解释了人类之所以不幸福的原因,怎样实现幸福——即心态平和、睡眠充足、运动适度、营养均衡、规划人生、实现价值;最后又从小我上升到中国改革的真谛,指出幸福中国的理念,是思想的一面旗,实践的一个纲、方法的一个扣。参与者纷纷响应,在互动环节反应热烈,紧扣幸福主题与个人情况,徐教授一一解答大家的困惑。

讲座最后举行互赠仪式,徐教授将一套幸福丛书赠与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映绿机构总干事金昭敏向徐景安教授颁发映绿讲堂水晶纪念杯,映绿董事长兼首席顾问庄爱玲发表致辞,机构副总干事许田主持此次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