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

由南京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会和南京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共同主办的“2011年中国南京公益展示交流会”于6月12日在南京城市规划展览馆举行。本次公益展示交流会主题为“倡导•力行•合作”,旨在传播公益精神和公益文化,促进公众了解公益组织的服务,推动政府、企业和公益组织之间的互动交流,倡导志愿精神,近百家公益机构、公益社团及志愿团体参展。

应爱德基金会的邀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特设公益服务展位,参与互动公益交友活动,向南京市民宣传映绿公益理念,推动与南京公益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市民与参会其他机构纷纷前来映绿展位咨询,了解映绿开展的工作,南京市鼓楼区银杏树老年人服务中心、万家帮家园和谐促进中心、南师大赛扶团队、莫愁生态保护协会等数十家草根机构提出合作意向。

公益沙龙为此次公益交流展示会的重要环节。映绿董事长兼首席顾问庄爱玲博士作为特邀嘉宾,与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映绿董事袁岳博士一同出席公益沙龙,与在座近百家公益机构代表及市民代表展开轻松、热烈、深入的互动交流,分享什么是公益、为什么做公益、如何做好公益的价值理念,指出传统公益与现代公益的区别。沙龙强调参与公益无贫富、年龄与等级之分,倡导全民公益的理念。

谈及支持性公益的重要性,庄博士结合亲身经历,提出映绿和基金会中心作为支持性公益机构,在构建行业系统中的特别意义;与在座听众分享映绿成长历程,创立初期遇到的难题与困惑,进而交流经验案例,强调社会公益组织需要持续开拓公益资源,提供高效的公益服务,满足社会特定人群多元需求,促进公益机构与团队成长的目标与期望。

现场气氛热烈,在座热心公益的民众及公益机构负责人就感兴趣的公益领域,公益实践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如公益志愿服务、公益创业、公益创新及公益有效性等话题纷纷提问,与台上嘉宾深入交流、探讨、辩论,庄博士和袁博士的精彩讲话时时博得现场不息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