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1
2020年9月18日下午,由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映绿)承办的苏州高新区社会组织能力提升项目系列培训在高新区浒墅人家乐居中心举行。本期培训主题为社区活动的设计策划和实施管理,由张彦君担任培训讲师,来自高新区18个社会组织的24位项目人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张彦君,复旦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MSW),中级社工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现任上海延泽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副总干事、杨浦区社工督导,长期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的实践与研究,具有丰富的项目督导、评估和实务研究经验。

▲  张彦君做案例分享

张彦君首先让大家以自己组织开展的活动为例展开讨论,并从志愿者、专家讲师、项目人员等不同角度帮助大家分析活动开展的原因、目的、服务对象以及经验与不足。

 ▲  学员现场参与游戏“你的名字

在分组活动阶段,张彦君通过游戏“你的名字”,让学员亲身体会到有趣、有爱、有料、有设计的“四有”活动才能让服务对象真正参与其中,这样的活动也才能称之为“好活动”。

     ▲  学员在现场进行讨论

最后,张彦君向大家介绍了活动计划表、进度表、任务分解表等策划与管理工具,以及不同类型的活动案例。她希望学员们能够灵活地面对不同的活动主题和服务对象,能在不同场景中清晰地知道应该做什么、怎么做、由谁来做。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但学习了开展社区项目活动的具体流程,还深入了解了活动设计与开展应注重的目标与方法。
接下来,映绿还将继续为项目管理人员和公益新人开展系列能力提升主题培训,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