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4

2020年12月1日下午,由洋泾街道社区自治办主办,洋泾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洋泾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协办,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映绿)承办的公益市集设计工作坊在羽洋社区居委会议室顺利举行,来自洋泾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社区居委以及亲子自治团队的代表们共10余人参加了此次工作坊。

工作坊邀请了Upbeing创始人吴秋玲作为培训师,引导大家共创具有洋泾特色的社区亲子公益市集。
工作坊开始前,吴秋玲首先带领大家进行了破冰游戏,迅速调动了现场氛围和伙伴们参与工作坊的积极性。

随后,吴秋玲给大家展示了加拿大、香港、台湾等其他国家和地区开展社区公益集市以及共创类项目的不同模式,将“农夫集市”(将天然农产品带到集市上售卖)等创新项目引荐给大家,鼓励大家进行适合本地的探索。

在工作坊上,伙伴们对公益市集的重要元素,如募捐、社区动员、社区资源链接等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公益市集的理念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工作坊的讨论和案例分析也给了伙伴们提供了更多的灵感。大家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设计和规划公益市集的环节和具体内容,如增加体验区域,加入义工招募摊位等,为洋泾社区亲子公益市集增加了新的可能性。
工作坊临近结束时,洋泾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任艳萍也表示,希望大家在工作坊的基础上,共同策划街道慈善联合捐公益市集,为社区居民搭建参与公益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