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3


背景介绍:2018-2019年,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映绿”) 受苏州高新区民政局委托,开展“苏州高新区社区基金会培育顾问服务”项目,目的是提升苏州高新区慈善基金会及辖区内7家社区基金会的运作能力。


11月29日,由苏州高新区慈善基金会及辖区内7家社区基金会20余位代表组成的参学团到上海参访交流。此次参访活动是映绿承接的“苏州高新区社区基金会培育顾问服务”项目的主要活动之一。

▲  参学团在延吉社区公益基金会合影

▲  延吉社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兼理事王伟立

▲  参学团现场听取分享(一)

参访第一站是上海市杨浦区延吉社区公益基金会。基金会秘书长兼理事王伟立向苏州同仁分享了延吉社区基金会的运作模式和特色项目。

▲  参学团现场听取分享(二)

▲  参学团现场交流

在互动环节,双方围绕资金募集、项目征集、选拔、资助、监管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  参学团在桃浦镇社区基金会合影

参访第二站是上海桃浦镇社区基金会。

▲  桃浦镇社区公益基金会现场分享(一)

桃浦镇社会发展办主任陆丽萍,介绍了桃浦镇社区基金会的发展历程。

▲  桃浦镇社区公益基金会现场分享(二)

基金会秘书长商悦以扶危济困为切入点具体介绍了基金会如何向困难群体进行资助

▲  桃浦镇社区公益基金会现场分享(三)

项目部主任彭佳妮则与苏州同仁分享了基金会的具体操作流程与方法。

 

参学团成员通过一天的参访交流吸取了上海同仁在社区基金会运营、筹资、项目等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