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9

2013年9月25—27日,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映绿)作为深圳龙岗社区服务中心的顾问单位,为鹏星社工服务社在龙岗运营的六个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顾问服务。

9月25-26日,在沙湾社区服务中心举行了系列主题培训,分别由映绿资深培训师汤银兰、映绿副总干事徐素侠以及评估主管张颖担任培训师。来自深圳龙岗区坂田街道的第五园社区服务中心、南湾街道的南龙社区服务中心、沙湾社区服务中心、厦村社区服务中心、樟树布社区服务中心以及南岭村社区服务中心的3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在“社会组织公益项目的设计与管理”主题培训中,汤银兰老师由公益项目的基本概念入手,结合各中心的现有项目,采用小组练习与分享的方式,让学员了解了公益项目的开发、实施、预算编制及项目报告书撰写等知识点;在“社区服务中心财务管理”主题培训中,徐素侠老师对项目财务管理基础、财务核算与管理、项目经费报告等环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采用案例讨论的方法,帮助学员掌握所学的知识;在“公益项目的监测与评估” 主题培训中,张颖老师让学员了解了什么是项目监测与评估、如何实施项目监测与评估、如何设置监测与评估指标,并通过课堂练习加深学员的认识。

9月27日在鹏星社工服务社总部,三位培训师提供了一对一咨询与辅导服务,详细解答了学员在现场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对各中心面临的困难与困惑给出了建议。

此次主题培训与辅导服务,是映绿顾问服务的第三次项目活动,旨在提升中心员工的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及项目内部评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