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7

2013年7月23日上午,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映绿”)在浦东新区峨山路613号A楼104会议室,举办了 “2012年度浦东新区公益招投标项目”专题培训。培训为期半天,来自2012年度中标机构的60多名同仁参加了培训。浦东新区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王艳、浦东新区社区建设指导中心耿小梅和顾敏燕,以及映绿评估团队全体成员出席了活动。

鉴于2012年度浦东新区公益招投标项目的监测与评估工作即将展开,而部分中标机构对于评估准则、评估流程与内容尚不熟悉,映绿特别组织了此次培训会,为中标机构解读《社区公益项目绩效评估导则》,详细指导如何做好监测与评估准备,以确保监测与评估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

当天,浦东新区社区建设指导中心耿小梅老师对2012年度浦东新区公益招投标项目的监测与评估工作进行了动员,并希望与会的中标机构代表将培训内容传达回机构,保证信息及时互通。映绿评估项目主管张颖介绍了2012年度与2011年度项目监测与评估方式的主要区别,映绿副总干事徐素侠、项目干事王宾分别从财务、项目角度讲解了评估流程、材料准备以及注意事项。最后,浦东新区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王艳老师对此次培训活动进行了总结。

2013年8月起,受浦东新区社区建设指导中心的委托,继“2011年度浦东新区社区公益招投标项目”一站式支持之后,映绿作为第三方将继续对“2012年度浦东新区社区公益招投标项目”实施监测与评估,旨在通过季度监测,及时发现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指导项目执行机构加以改进,加强项目的规范化管理;通过中期与终期评估,全方位考察项目的绩效及影响力,以保障项目实施质量和效果,厘清项目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