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0

4月10日上午,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映绿”)在浦东新区基金会服务园,接待了到访的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海惠”)核心团队一行11人,映绿负责人和业务主管参加了双方的交流。

海惠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专注于农村扶贫与社区发展的非营利机构,通过提供牲畜、农作物及相关技术培训帮助贫困农户实现自力更生。海惠主任陈太勇同时也是映绿董事。他此行带队参访映绿,希望能够增进双方的沟通和了解。

交流现场先播放了映绿的介绍短片。映绿副总干事徐素侠随后概述了映绿自2004年成立以来的机构发展状况。她指出,在核心业务上,映绿正在由提供咨询、辅导、论坛和沙龙等向组织培育和专业评估转型;在资金来源上,正在由国际募资、基金会捐赠等向政府/企业/基金会购买服务转型。

映绿培育总监赵翔介绍了团队成员,并以2016年培育项目为例,介绍了组织培育流程及手法。评估总监谢歆梳理了映绿的评估类型、近年来承接的评估项目以及未来的业务发展方向。

在自由交流阶段,双方团队成员就核心业务、政府关系维护、运营成本、财务预算、人力资源等问题进行了坦率、热烈的交流。

映绿执行总干事张彬说,核心团队的建设对公益机构的发展至关重要。团队成员必须要对机构的核心价值观和使命有强烈的认同感,并将这种认同感贯彻到工作当中。最后,他感谢海惠团队的到来,并期待双方未来能有更深入的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