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8

|  关于种子基金

在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公益发展与社会创新项目开展过程中,为深化公益理念、提升服务能力,映绿特设立种子基金,招募孵化培育对象,为有意愿、有潜力的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服务团队、居民骨干提供小额项目资助,指导其申请、实施项目,提升其服务社区的能力。

2020年5月15日下午,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映绿)在枫桥社创中心为申请种子基金的12支项目团队开展了公益项目预算制定培训,由李连香担任培训讲师。

李连香,从事会计工作20余年,会计师,中国管理会计师,苏州双赢财税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自2009年开始接触民办非行业,先后在苏州,昆山,无锡,杭州,海门,南通,泰州,徐州等地参与项目评估、财务培训、等级评估等。

李连香告诉大家,公益项目的预算不是单独存在的,它受项目书内容的直接影响和制约,科学、合理的预算才能使项目取得预期的成果

李连香对预算的组成 、经费名称的规范性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她说,合理设置公益项目的预算经费,要做到“一,看出资方的招标额度;二,看出项目方的项目需求和活动频率;三,看出资方、监管方设置的费用比例”,同时也要“考虑人员资质的级别和公益项目的性价比”等方面。

最后,李连香以种子基金的预算模板为例,给大家做了具体的示范和指导。未来,李连香也会协助映绿培育团队制定种子基金的财务管理规范,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打好基础。

接下来,映绿培育团队还将针对项目方案书优化、项目路演等主题开展培训、咨询和辅导等服务,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