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8

2017年12月15日,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映绿”)在苏州市工业园区湖西社工委贵都民众联络所举行了社区服务社会化扩大试点项目第二期项目团队双月交流会,共9家承接机构的37名项目社工参加了此次交流。

本次交流会采用了世界咖啡馆的模式,交流会前映绿根据项目日常监测过程中发现的各机构共性需求,拟定了“社区志愿者培育”、“社区居民链接”、“居民建档的核心要素”、“社区治理类问题的介入方式”等4个议题。每个议题选择在该领域有一定实践探索经验的项目团队主管作为桌主,带领各项目伙伴共同讨论梳理。每个议题共计进行3次讨论,经过多次的思想碰撞与各项目伙伴间的经验分享,所有议题均形成了非常具有操作性的“项目实践指南”,现场各桌主依次进行了详细说明与分享。大家纷纷表示,讨论梳理的结果内容非常“干货”。

不少参与此次交流会的项目社工同时反馈,通过本次创新型的交流方式,加强了与其他项目团队伙伴的交流,借鉴了不少优秀经验,开拓了项目思路。映绿作为项目监管、评估方将定期开展项目团队交流会,搭建项目社工间的交流支持平台,促进项目经验总结与积淀。

特别鸣谢湖西社工委、苏州市清流社工服务中心的场地和会务支持。